零点看书

字:
关灯 护眼
零点看书 > 重写科技格局 > 关于几天前内容的回应

关于几天前内容的回应

关于几天前内容的回应 (第1/2页)
  
  三天了,关于之前写富士康被怼的事情一直没回应是因为会牵涉到比较敏感的话题担心引来神兽,而且现在也不太喜欢回应,但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这个争论,我觉得我还是得站出来说明一下,不想看到大家去为我的写作失误“争吵”。
  
  也许是我写作能力有限吧,可能并没有把我想要表达的东西表达出来,也可能是这个东西有些朋友看到了会感觉太敏感就也不去理解我的意思着急“驳斥”。
  
  那两章的核心是尊重,而不是加工资,我在最后还特地写了那一句,其实大风集团的工资跟富士康差不多,根本不是在写什么加工资。
  
  差距在于尊重上。
  
  而这个尊重的主要表现形式就是给工人们更好的努力平台,更多的人生机会,摘掉一些人给他们的标签,并不是个多给他们几百块钱的事情。
  
  因为给工人加工资不仅仅是工厂会活不下去,还会影响到大环境,一个很无奈的大局观问题,就不展开了,大家应该都懂,也别评论。
  
  所以我根本不可能让主角去搞加工资这种事情,无非就是工厂环境好一点,但这属于一次性投入,这点钱还是砸的起的。
  
  之所以要写那一段,三个原因,第一是我从小就是跟工人阶层打交道的,了解了太多的东西,了解太多工人阶级的无奈,在工厂呆过的朋友应该都有感悟,就比如那句我以前经常听到的话,很多人低学历不是因为他想低学历。
  
  第二是富士康老总那一句我们来大陆办厂是给大陆人赏饭吃确实让我很不爽,不好意思,在我眼里,工人不需要谁来赏饭吃,工人是靠自己双手吃饭的。
  
  也许现实残酷,也许现实中我就是个普通人做不了什么,那我至少能在我自己的书里让主角去做的什么,我们大陆的工人不需要你富士康来赏饭吃,不就是就业问题么,我大风集团请他们来吃饭。
  
  第三,从创作本身这是为了保持主角人设的一致性,主角一直都在强调要给员工更好的学习和努力平台,让更多的员工有机会往金字塔上层爬,之前公司工厂规模还小,工人还少,就没写工人的剧情,接下来几年工厂要大规模扩建了,那这些工人也是大风集团的员工,自然孟谦也要给他们更好的学习和努力平台,这才符合主角人设。
  
  我一直认为,压榨分两种,一种是劳动力压榨,也就是钱,一种是心理压榨。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热门推荐
在木叶打造虫群科技树 情圣结局后我穿越了 修神外传仙界篇 韩娱之崛起 穿越者纵横动漫世界 不死武皇 妖龙古帝 残魄御天 宠妃难为:皇上,娘娘今晚不侍寝 杀手弃妃毒逆天